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振华重工岸桥全球占有率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19

近日,据英国权威杂志《World Cargo News》(《世界货运新闻》)统计,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间,全球共有271台岸桥订单,其中222台订单来自中交集团所属振华重工,占比82%。这是振华重工在港口机械市场连续18年位居世界第一,也是自其1992年成立以来的最高峰值,标志着振华重工的港机(岸桥)产品全球市场份额由70%以上正式跨入80%以上的时代。该杂志同时表示:全球岸桥市场整体发展平稳,振华重工却在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在全球经济下行,航运业低增长高竞争的常态下,振华重工的港口机械业务市场保持稳中有升,究其原因,得益于振华重工坚定不移地坚持自主创新特色,积极主动地对传统主业进行转型升级;同时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

目前,振华重工产品已经进入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个码头,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国家和地区。仅2016年上半年,振华重工新签了增值服务合同约154个,范围包括岸桥加高、维修抢修、设备改造、技术服务和维护保养等。同时,振华重工不断提升“走出去”的内涵,不仅是单个产品的“走出去”,还积极探索技术、标准、资金等走出去,分别在美国、德国、东南亚举办港口机械技术交流论坛,邀请全球用户参加论坛,展示最新研发的港机技术,分享交流未来发展趋势,这类技术推广活动获得了市场的良好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