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中国华电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做到广大职工全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0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带头学,系统分层学,宣传立体化,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覆盖到每一名职工。

领导带头学。十九大闭幕后的第二天,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迅速组织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公司系统学习贯彻方案。国资委党委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后,中国华电党组于当日上午11时立即召开视频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将会议精神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第一时间传达到公司全体党员。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以每周1次的高频次分“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4个专题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子成员轮流作中心发言,并将在月底进行专题务虚,结合工作实际学深吃透十九大精神。

系统全覆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到山东调研时,深入一线为邹县电厂热工队党支部讲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任书辉到新疆公司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时,为吐鲁番公司基层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其他党组成员也都结合工作调研,深入基层为广大职工及时宣讲十九大精神。公司十九大代表王晓波在所在支部讲党课,与在京团员青年面对面交流十九大心得。各二级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分专题研讨、分阶段推进。公司党校和各二级单位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政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邀请专家辅导,组织专题研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基层党支部、党小组有效运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做到职工学习全覆盖,通过坐下来原原本本学报告、谈认识,结合岗位实际撰写学习体会,以十九大精神及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宣传立体化。中国华电各级单位积极拓宽宣传渠道,用好用活企业报刊、电视、广播和微信等各种宣传载体和媒介,坚持网上网下一起宣传,着力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集团公司主页开通专题网站,公司官微和政工新媒体及时推送学习十九大系列微信。系统各单位内部报纸、刊物、电视台、广播站、宣传栏都开设学习专题栏目,为职工推荐电脑屏保、专题桌面,微信矩阵联动推送十九大报道。基层各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十九大知识竞赛、十九大专题微党课、开通线上微课堂,齐心合力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如华电闽东公司党委书记为外派党员开直播宣讲十九大精神,华电莱州公司组织十九大“宣讲团”到基层一线班组,华电永安公司党委委员到基层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传到每一位职工,受到了干部群众广泛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