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要闻
 
 

王瑞祥出席科学发展观与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

  2007年1月23-24日,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出席科学发展观与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暨全国党建研究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发言。

  王瑞祥在发言中强调,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成立以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努力探索遵循企业发展规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积极推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高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瑞祥提出,要结合新的实践和理论的发展,进一步深化对现代企业制度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认识。在现代企业制度下搞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根本任务在于切实提高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能力,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根本表现在于有效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切实提高国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根本途径在于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要求,使企业党建工作的运行机制成为企业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

  王瑞祥同志强调,要坚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以融入中心、进入管理为新的工作思路,促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有机结合,和谐发展。二是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主线,进一步建立完善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规则与程序。三是以加强能力建设为重点,有效深化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四是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切实保证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健康发展。五是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创新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六是以促进职工与企业的和谐发展为导向,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支持改革、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