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要闻
 
 

国资委召开现代企业制度与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研讨会

  2007年5月17日至19日,国资委召开现代企业制度与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研讨会。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领导李伟、王勇、王瑞祥、黄淑和、黄丹华、贾福兴、李寿生同志出席会议。部分中央企业董事长、党委(党组)书记、总经理,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等8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现代企业制度与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相结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方法和途径。他指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必须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国有企业党组织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他强调,要把握方向,坚持原则,勇于探索,在坚持中改进,在创新中加强,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走出一条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和党建工作加强和创新的新成果,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同志,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刘东生同志,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刘汉滨同志作了专题发言,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国胜同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武广齐同志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成果,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同志介绍了中外合资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经验和体会。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外运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政治核心作用的内涵、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责任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交流了经验,深化了研究,分析了问题,对推动现代企业制度与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结合将产生重要作用。

 

 
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