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要闻
 
 

中央企业规划投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4月17-18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京召开了中央企业规划投资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国资委成立以来的规划发展工作,贯彻和实施中央企业投资监管办法,交流中央企业规划投资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中央企业规划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牢记使命,把握大局,锐意创新,扎实推进中央企业规划发展工作》的会议主报告。

  邵宁副主任在报告中指出,四年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通过加强规划和投资管理,为推进中央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和发展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央企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作为我国国有经济主导力量的中央企业,必须从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来思考和把握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问题,加强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管理,充分发挥企业战略规划的引领、导向作用。为此,邵宁副主任在报告中对中央企业下一步做好规划、投资、自主创新等规划发展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同志还就加强中央企业投资监管做了专题辅导报告,讲解了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投资活动进行事前、事中和事后监控的整体思路,并在对中央企业投资活动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向中央企业提出了贯彻和实施《中央企业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具体要求。

  会议组织部分中央企业介绍了规划投资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安排企业分组进行了交流讨论。

  各中央企业分管规划投资工作的负责人和规划投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国资委各有关厅局领导出席了会议。

 
来源:国资委规划发展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