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国资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9月21日,国资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了“国资委关于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国资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三个职能小组的职责,布置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下一步工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国资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福兴指出,推行政务公开,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国资委有一些对国有企业的批准决定事项,这些批准决定职能在性质上不同于行政许可法规定的行政许可,但与行政许可具有相同或相似之处,同样需要积极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精神。荣融主任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亲自担任国资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国资委成立三年来,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和开创性的工作。要与时俱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来源:国资委纪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