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要闻
 
 

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

  2007年4月24日至27日,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在京举办了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培训班。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同志出席开班式作了讲话,并主持两次重要讲座。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同志、国资委党委委员李寿生同志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这期培训班的主旨和目的是:进一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国资委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贾福兴同志在培训班开班式上作了讲话,深刻阐述了充分认识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三个意识”,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求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国资监管工作总体部署,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特点和规律,探索有效防治腐败的措施和方法,总结提炼反腐倡廉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成果;强调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在促进和保证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履行职责。

  培训班开设了3个单元共8个专题讲座。第一单元的主题是深刻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当前反腐败形势,邀请了监察部屈万祥副部长和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张志明教授分别就当前全党反腐败形势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了专题讲座。第二单元主题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管理,提高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履职能力,邀请了国资委党委委员李寿生同志就中央企业的业绩考核作专题讲座,并请中央纪委一室赵文波副主任、国资委发展规划局王晓齐局长、国资委分配局陆志军副局长就国有企业经济布局与结构调整、规范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与职务消费,以及国有企业的案件检查工作等进行了解析。第三单元的主题是交流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经验,特别安排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纪检组长聂成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武广齐介绍了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改革与创新的经验。

  155家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其他负责同志共157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国资委纪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