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监管
 
 

2007年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李荣融

  2007年5月10日和14日,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2007年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公开招聘中央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对2007年公开招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10日的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李荣融从营造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集聚人才和体现我党先进性、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公开招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李荣融还强调指出,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开招聘作为国资委的一项重点工作,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全体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严谨周密的安排、更扎实细致的作风,认真组织、团结协作,全面顺利地完成今年的公开招聘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王勇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黄淑和

  王勇对做好今年公开招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招聘办认真总结过去4年公开招聘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二是要求招聘企业全程参与,全面掌握公开招聘的要求和程序,推动企业公开招聘、内部竞争上岗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切实做好保密工作,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采取严密的保密措施,做好隔离工作。招聘办、考务单位和招聘企业要以更加严谨、更加扎实、更加细致的作风,以更高的标准,精心组织、认真操作、力争完美,扎实有序地完成好招聘工作。

  14日的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主持。黄淑和指出,李荣融主任在10日会议上的讲话,是对今年公开招聘工作的总体要求,各招聘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各招聘企业要充分认识企业总法律顾问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市场竞争、法律先行的观念,树立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观念,树立做好企业法制工作是创造经济效益的观念,进一步加强以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为核心的中央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同时,要求各方面协同配合、扎实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向十七大献礼。

  中组部干部五局、相关招聘企业、委内有关厅局和考务单位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国资委2007年公开招聘办主任、企干二局副局长宋亚晨关于今年公开招聘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07年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实施方案》和《2007年国资委公开招聘中央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