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要闻
 
 

李荣融会见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

  6月19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国资委会见了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一行。金米特介绍了外国资本在美国的基本情况,并欢迎中国的国有企业到美国投资。李荣融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地贯彻改革开放的政策,不仅要“引进来”,更需要“走出去”。双方还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并购美国尤尼科石油公司失败一案充分交换了意见。李荣融指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中国市场化程度最高、改革力度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该并购案被美方否决令人震惊。金米特说,该并购案并没有经过美国政府的审议,而是直接被美国国会因政治原因而否决。他表示,并购案之所以失败除了美方的原因外,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也应该事先向美国国会多宣传其市场化运作的情况以及中国能源行业的开放程度,并建议中国企业在并购美国企业之前要充分做好与美国驻华使馆经济官员、美国国会议员以及州政府和其他地方政府的交流和接触,为并购打下坚实的基础。金米特高度评价了国资委的工作,希望双方继续进行沟通与交流,并邀请荣融主任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华盛顿。

  国资委统计评价局、企业改革局和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来源:国资委外事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