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直属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一)
 
时间:2011-07-08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编者按:7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中央对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7月1日,中央办公厅下发通知,对全党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委党委对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要求中央企业和直属机关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并于7月5日组织了集体学习。按照委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及时印发通知,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的实况,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现将各单位学习情况陆续刊发,供学习参考。

 

直属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
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一)

 

  连日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讲话的精神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

  改革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庆祝大会的实况转播,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四个考验”、“四个危险”,无论世情、国情、党情如何变化,都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方法、提高素质,增强处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在十二五期间以及更长一段时间内完成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任务。局长、党支部书记白英姿要求改革局全体同志学习好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坚定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作出不懈努力。

  分配局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不断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局长、党支部书记于吉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二是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人民的幸福。党领导全国人民初步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国民经济体系和国防体系,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三是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富裕。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于吉谈到,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新台阶。于吉还对分配局下一阶段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建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实况转播。全局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强调,把全面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党员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讲话要求,推动中央企业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党员宗旨,为实现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总体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中心组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局长吴甫要求,七月份要对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学习活动作出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局中心组近期要召开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成立宣讲小组,由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带队,到各离退休党支部,把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勇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勇武同志强调,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一是要全面把握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牢记党的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二是要全面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三大成就”,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全面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四是要全面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李勇武要求,要把学习讲话落实到提高联合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来,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工作,研究下半年的任务,扎实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十二五”石油和化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