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直属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三)
 
时间:2011-07-19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改组局、收益局、管理局和纪委监察局二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讲话的精神和要求,深入研讨交流用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改组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感到,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巩固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大家认为,讲话指出了我们党面临的“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提出了“五个必须坚持”,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继续担当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联系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局长、党支部书记李冰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讲话思想精髓,高举伟大旗帜,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五三”总体思路和“两新目标”,牢固树立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等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收益局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况,并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对于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为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局长、党支部书记刘德恒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传达王勇主任对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提出的四点要求,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刘德恒同志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国有资本预算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高质量地完成收益局的各项工作。


  管理局党委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阎晓峰主持。大家认为,“七一”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紧密结合,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坚持用心学习,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持结合实际学习,在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重要讲话与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当前正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服务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阎晓峰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并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条重要原因,就是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动摇。中国人民之所以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因为我们党顺应历史潮流和时代发展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推动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使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发展到总体小康,综合国力有了大幅度跃升,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阎晓峰同志要求,管理局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按规律办事;要注重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年青干部培养力度;要注重反腐倡廉建设,加强监督和反馈,坚持办事规范透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纪委监察局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紧密结合二室查办案件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大家感到,讲话对党的历史作了科学总结,对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为我们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前进方向。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一百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大家表示,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要抓住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加大办案工作力度,严肃查办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案件,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案件,发生在基层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的案件以及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要积极探索和总结新的办案方法,不断提高查办案件工作质量和水平,将查处的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保证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