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1-07-29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为推进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6日下午,国资委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重点发言,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措施。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组织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直属机关党委6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主持。
 


  座谈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企干二局副巡视员、党支部副书记李慧芳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蔡进;优秀党员代表、监事会26办副处级专职监事毋贤祥,纪委监察局主任科员、总支宣传委员陈珂和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党办主任王唯;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研究局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赵欣等6名同志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李慧芳同志谈到,通过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了我们党90年来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在讲话精神指引下,坚持基本经济制度不动摇,理直气壮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国资监管工作;要以讲话为指导,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增强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加强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优化企业领导班子结构,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蔡进同志表示,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教诲,进一步抓好中心的党建工作,把中心党委建设成为时刻有党委坚强领导、有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干部职工创新拼搏的先进集体;其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的伟大意义,坚决贯彻“必须继续牢牢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决不能有丝毫动摇”要求。从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大局出发,立足中心业务工作,推动中心科学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毋贤祥同志说,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全面地总结了我们党9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清晰地指明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前进方向,特别是对青年重要论述,使广大青年学习后倍受鼓舞。作为监事会的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王勇同志提出的“充满朝气和活力,富有远大的理想抱负,要成为开创国资监管工作新局面的生力军”的要求,将对党的热爱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把握企业经营的规律,探索企业监督的规律,落实“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在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珂同志认为,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和总结了我们党9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清晰地指明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化的“共产党宣言”;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内涵,明辨是非、澄清思想认识上的混乱,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四个危险”的重要论述是新时期的盛世危言、警世钟,直面鲜花掌声背后的危险,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时刻保持政治本色。“七一”讲话文风清新、语言易懂、贴近群众,是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典范,必将产生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保证我们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精神懈怠的危险,修身修心、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要牢记能力不足的危险,做合格的国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要牢记脱离群众的危险,践行党的宗旨,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要牢记消极腐败的危险,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王唯同志谈到,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尽职尽责地为老同志服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老同志的根本利益,让上级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实现中央组织部提出的“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努力在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中创先争优、在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作用中创先争优、在发挥老同志作用中创先争优。要结合管理局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创建“五好”党支部、“四好”领导班子活动的要求,牢固树立“国资大家庭”、“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不断增进与老同志的理解与感情,努力在岗位上多出精品、创一流服务。

  赵欣同志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深刻论述,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是行动上锐意进取的前提,思想的统一是全党步调一致的重要保证,充分说明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努力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理论,为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理论体系建设努力奋斗。重要讲话中专门提到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的问题,并将其上升到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的高度。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培养教育年轻同志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身作则,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年轻同志做出表率,要在工作上帮助年青同志,培养和锻炼年轻同志,让他们早日成材;在生活上要多照顾年青同志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权力观。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组织中央企业领导走进大学校园,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事例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国有企业;组织专家学者走进中央企业,让他们真正了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现状,从学术理论角度分析国有企业存在问题,提出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并转化为他们的教学案例,引导教育他们的学生。要通过基层常务工作者的努力工作,培养青年,造就青年,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一大目标、五大战略、三大保障”的总体思路和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曾坚同志回顾了直属机关前一阶段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并对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学习推向深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级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联系实际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机关各厅局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五三”总体思路和“两新目标”,牢固树立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直属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研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保证。三是要抓好青年同志的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干部要关心青年,爱护青年,组织好本单位青年同志的学习,使青年同志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锻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国资监管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把学习推向深入。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利用网络、展板、简报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继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