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直属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四)
 
时间:2011-07-29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法规局、评价局、监事会工作局和纺织离退休干部局通过中心组学习、领导辅导、重点发言、举办研讨班等形式,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研讨交流用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法规局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大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三件大事”、“两大理论成果”、“四个考验”、“四种危险”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五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认为,国有资产属于全体人民共同所有,开展国资监管工作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充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并最终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民。局长、党支部书记周渝波谈到,学习讲话精神要着力把握好四个关键词:一是旗帜。“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二是信心。通过学习讲话,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三是使命。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作为一名国资人,肩负着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任,使命光荣;四是责任。实现“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两新目标”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法规局的工作涉及国资监管体制和制度建设,对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具有重要作用,每一位同志都要清醒认识到肩上的责任,结合自身业务,勤勉工作,努力在“十二五”时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评价局召开学习重要讲话心得交流会,局长、党支部书记沈莹作“七一”讲话辅导,局内各处结合业务工作分别作重点发言,研讨推进出资人财务监督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对做好财务监督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先争优,推动出资人财务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沈莹同志对讲话内容进行解读,就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始终牢记“四个考验”、“四个危险”,做到“五个坚持”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创佳绩;二是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能力;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四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五是要努力做到以德修身,德才兼备。

  监事会工作局支部中心组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大家结合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反腐倡廉、秉承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感到,通过学习讲话阐述的“三件大事”、“三大成就”,对“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学习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根本点的“四个始终”,对“五个坚持”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关爱,大家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讲话精神,为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局长、支部书记王文斌在总结时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支部工作;要始终坚持监事会工作“六要六不”行为规范,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要细化工作组织,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工作融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做好业务组织和服务保障,为监事会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在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举办了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共35人参加了学习研讨。离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们集中学习了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观看了《全面理解和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思考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两个重要思想》的专题讲座录像,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老同志们谈到,讲话通篇136处提到“人民”二字,表明了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人民为坚实根基的执政理念。大家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对总书记这篇内涵深厚的重要讲话长期学、坚持学、深入学,学好、吃透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性,真正以一名共产党人的胸怀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得失,以积极的眼光看待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党委书记周佳萍在研讨班小结时要求,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积极带动、组织各党小组、理论学习小组和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效果,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同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评比表彰为新的起点,积极围绕“十二五”主题主线开展争创活动,以更加求真务实、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