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直属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五)
 
时间:2011-08-02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办公厅、群工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过程中,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支部党员大会、工作会等形式,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研讨交流用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办公厅主任、党支部书记王选文在党小组学习时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说理透彻,文风朴实,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讲话,一是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90年的辉煌历史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这个真理。二是对加强国资监管、搞好国有经济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国资监管、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出资人职责,推动中央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整体素质。三是对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要始终牢记“四个考验”、“四个危险”,做到“五个坚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争取党的群众基础。7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见证大会盛况、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青年同志谈到,“七一”重要讲话描绘的光明前景,既是历史赋予青年同志的责任,也是时代给予我们青年同志建功立业的机遇,青年党员,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让青春无悔。大家表示,要结合国资委中心工作和办公厅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加强办公厅党支部建设上,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构建大国资大家庭作出贡献。

  群工局党支部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梳理工作、总结经验中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长、党支部书记谢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努力抓好四个结合:把学习“七一”讲话和学习《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讲话和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讲话和加强改进党支部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讲话和创先争优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把握主线,抓住精髓,不断完善世界观和价值观,强化做好群众工作的理论根基,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谢俊同志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群工局下半年工作四项主要内容: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委党委工作部署,继续抓好援疆援藏扶贫工作。二是开好中央企业青年工作会议和青联换届大会。三是进一步加大中央企业工会工作创新力度,推进班组建设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四是继续推进党群共建,抓好群团组织创先争优。

  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扩大的机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交流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思路和措施。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辟分析、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九十年来加强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方针政策,是指导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文献。作为党务干部,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曾坚同志谈到,直属机关党委肩负着搞好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任,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实现十二五时期“一五三”总体思路和“两新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曾坚同志传达了委领导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对直属机关党委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委领导的要求,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学习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开展学习,注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把学习推向深入。二是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围绕一个主题、突出三个重点、实现一个目标的总体思路,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规划,加强分类指导,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三是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开好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