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评论社论 > 正文
 
推动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
 
时间:2011-08-03  文章来源: 《解放军报》
 

  正当全军和武警部队兴起学习贯彻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之际,中央军委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意见》,这是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讲话引向深入的一个重要指导性文件。各级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推进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前一段,各级对学习贯彻讲话高度重视,认识高,行动快,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要看到,学习贯彻讲话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面系统地理解掌握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部队建设各项工作中,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需要付出艰苦不懈的努力。《意见》坚持以胡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对军队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的重要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其目的就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讲话,更加牢固地确立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指导方针地位,把国防和军队发展的主题和主线重大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到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和各领域,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各级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讲话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必须准确理解把握学习贯彻讲话的总体要求。要围绕国防和军队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以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为根本,以正在做的工作为中心,以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贯彻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要求,着力抓好讲话的深入学习理解,着力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着力落实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在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到明显成效。这一总体要求,贯彻和体现了讲话的基本内容和精髓要义,体现了国防和军队发展的主题和主线重大战略思想,体现了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这一本质特征,体现了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的特点规律。贯彻落实好这一总体要求,就能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讲话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能把学习贯彻讲话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必须把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根本政治要求贯穿始终。我军是党缔造、领导和指挥的人民军队,历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落实《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讲话,必须坚持这个核心之点,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和制度的坚定立场,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定信赖,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归根结底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工作。这是检验学习贯彻讲话成效的重要标准。要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发展的主题和主线,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指导方针地位,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讲话与做好当前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军队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相结合,与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保持部队的安全稳定相结合,与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相结合,真正使学习贯彻讲话成为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强大精神动力。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