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评论社论 > 正文
 
解放军报评论员:凝聚共识 坚定信念 ——二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胡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引向深入
 
时间:2011-08-18  文章来源:解放军报
 

  统一思想才能统一行动,凝聚共识才能凝聚力量。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胡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引向深入,最根本最重要的是从讲话中汲取政治营养,在重大问题上凝聚共识,在思想政治上坚定信念。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每当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每当提出新理论、新思想,我们党都是通过理论武装、统一思想来坚定大家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可以说,一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在凝聚共识中坚定信念的历史。胡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站在90年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书,鲜明回答了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仅是我们统一思想的内容,也是我们统一思想的武器。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就要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它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官兵对讲话理解越深入,情感认同就越深厚,理想信念就越坚定,贯彻落实就越自觉。学习理解讲话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就是坚定信念、铸牢军魂的过程。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速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拓展深化,贯彻落实国防和军队发展主题主线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特别是官兵思想观念和价值追求趋于多样,在多样中确立主导、在差异中确保统一面临新的情况。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把胡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念上下更大的功夫。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关系到能不能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关系到能不能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就要着眼党和人民对我军的特殊政治要求,联系当前大的背景,联系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斗争,联系部队思想实际,引导广大官兵进一步凝聚信党爱党的共识,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业绩中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的领导的坚定信赖;进一步凝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共识,更加自觉地坚持和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进一步凝聚永葆先进的共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凝聚科学发展的共识,更加牢固地确立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指导方针地位,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