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文件精神 > 国资委文件精神 > 正文
 
2011年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11-07-07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2011年国资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统一思想,把握规律,转变发展方式,理清发展思路,推进重点工作,为实现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十二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一、主要学习内容

  2011年委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五中全会关于“十二五”期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强国资监管推进央企改革发展的主要精神及战略部署;“两会”精神;中央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部署;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资监管及央企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

  二、重点思考和研讨专题

  2011年委党委中心组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深入思考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中央企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措施。重点思考和研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做好工作;

  2.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大目标”、“五大战略”、“三大保障”的总体思路和“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成效”的目标,推进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展开学习研讨;

  3.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4.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推进国资监管央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5.把握科学发展规律、国资监管规律、企业发展规律和经济运行规律,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三、主要学习方式

  把委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抓手,坚持在自学的基础上,以集体学习为主要形式,并通过调研、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中心组学习应事先确定学习专题,中心组成员在自学和思考的基础上,形成发言提纲,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进行交流和研讨。

  中心组学习以委党委委员发言为主,同时根据学习内容适当安排有关同志作重点发言。

  把每年一次的干部集中理论培训班第一期作为扩大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

  四、具体学习安排

  委党委中心组每季度至少安排1次集体学习。根据中央的要求和国资委实际,视情对学习内容作适当调整。具体安排(略)。
 
  附件:2011年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初步安排(略)
 
直属机关党委
 
2011年2月12日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