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离退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1-09-27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8月24日至26日,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排下半年各离退休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局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辅导光盘以及电影《杨善洲》,以支部为单位交流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结合本支部实际,对局党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此基础上,大会交流了各支部讨论情况。

  宁丽华书记在培训班结束时作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讲话。她充分肯定本次培训班取得了较好效果,指出全体与会同志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学习态度严肃认真,讨论发言积极踊跃,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党性修养。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七一”重要讲话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研讨修订后的《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的指导意见》更加贴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实际,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下半年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各支部回去后要按照这个指导意见精神进行换届改选。宁丽华书记还对我局下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部署:一是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中创先争优。在联系思想实际上,重在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尤其是青年人的理想信念问题。要在全局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党员“共建共产党员精神家园”为主题的“手拉手”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青年党员对党的信念。在联系工作实际上,就胡锦涛同志讲话中指出的“四个危险”中“能力不足的危险”,作为一个联系实际的专题,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由局长刘战士同志就能力建设问题进行中心发言,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能力不足的危险,继续通过“我为创先争优出精品”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求紧紧围绕我局中心工作,在为老同志服务中、在破解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难题中创先争优。继续推进在职党员开展的“我为创先争优出精品”活动,在实现个人精品承诺和计划中,去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形成新的亮点。老同志要注重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各支部要组织老同志对冶金行业乃至我们国家各方面建设建言献策。三是要在全面推进我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中创先争优。当前集中要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离退休党支部换届改选;开展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活动,组织先进经验交流会,对照身边的先进找个人差距;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等,要以这些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我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与会老同志和在职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办得非常及时,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收获很大。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明确了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和下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作法,坚定了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做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局长刘战士同志在培训班结束时,对下半年的有关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