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技能比赛
 
时间:2011-09-27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按照国资委管理局系统《关于举办2011年管理局系统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中心加强组织,认真筹备,在前阶段培训和训练的基础上,于9月8日下午在办公区内组织进行了消防技能比赛的预赛,部分职工和保安队员参加了预赛。

  中秋临近,微风佛面,阵阵凉意,清爽宜人。物资办公区内一挂红色横幅,烘托着比赛的热烈气氛。比赛临近,工作人员各就各位,竞技选手一字排开。随着发令员发出开始的口令,第一名参赛选手以敏捷的动作伸手将地上的红色消防服快速穿上。见他——脚蹬消防靴,身穿消防服,头戴消防盔,腰系消防带,动作有条不紊,训练有素。在察看灭火器压力表后,参赛队员手提灭火器如离弦之箭,健步飞奔,直奔三十米外的模拟“着火”点。上风处,拔、瞄、压、扫等动作快速完成,动作纯熟精炼。这一科目完成后,便跑向了十米外的消防水带放置点。只见队员放下灭火器,将水枪插在腰间,俯身抓起一盘水带用力抛出。在水带展开的同时,反手将水带一端接扣与“分水器”连接,顺手提起另一盘水带疾速向前。中途,带扣连接,另一盘水带被掷向前方,连接着参赛队员,快速地移动着。随着一声“好”,参赛选手手持水枪,动作戛然而止。穿衣、灭火、接带三个环节,全长百余米,全部三十多个动作连贯流畅,一气呵成,用时一分十五秒。

  随后,第二名、第三名……参赛选手的竞技陆续展开,个个生龙活虎,矫健奔腾,俨然如消防队员面对火灾现场,奋勇向前。场内的比赛如火如荼,场外的职工,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一些被比赛和助威声吸引而来的人们驻足观望,仿佛是被这比赛和呐喊所感染,禁不住也参与到助威的人流中叫好喝彩。“物资机关服务中心职业技能比赛预赛现场”的横幅下,管理局中心办领导与物资中心领导观看了每个选手的表现,不时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加油。

  比赛结束了,十一名选手完成了全部动作。他们用平时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浇灌着希望的田园。随着管理局技能大赛时间的临近,大家表示,他们会用饱满的精神和勤奋地训练,迎接消防技能大赛的到来。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