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资委纪委监察局执法监察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1-09-27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日前,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纪委的统一组织,国资委纪委监察局执法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刘志华案和皮黔生案的廉政宣传片,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讨论。

  在讨论中,同志们认为刘志华案和皮黔生案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一是两人都是从一个普通工人一步步成长为党的中高级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工作能力和很好的事业前途,却没有珍惜党和人民的精心培养,随着职务的升迁,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渐渐发生扭曲,一步步堕入了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法律的惩处,令人感到痛恨和惋惜;二是两人手中的权力过大,却没有受到应有的监督、约束,甚至出现一人身兼四个局长的违反干部任用常理的情况出现,长期的监督缺位必然导致权力的失控并最终造成难以挽回的结果;三是两人的犯罪都涉及当前腐败高发的工程建设领域,都是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家人和特定关系人谋取好处,使国家利益受损。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纪委对刘志华案和皮黔生案的查处,充分反映了党中央打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对一些身居重要岗位,有能力但缺乏廉政意识的国家工作人员能起到警醒作用。我们作为纪检战线工作者,振奋之余,要以之为鉴,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握正确的人生导向,强化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做一个清廉、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更要忠于职守,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监督职责。具体到执法监察室,主要是结合委局的工作部署和室内下半年工作安排,在将要开展的各项检查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加大力度,突出重点,严格检查,不走过场,为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做出贡献。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