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1-10-21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10月19日,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处室站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此掀起了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的热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焦英辉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然后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的主题好、内容好、时机好,必将对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局党委对这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度重视,抓得及时,在全会闭幕的第二天就组织中心组学习,反映了局党委在政治上的敏锐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我们在文化建设方面还比较滞后,与经济发展和大国地位不相符,我们党在这个时候对文化改革发展做出重大部署,意义深远。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没有文化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重视文化建设才符合科学发展观。在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一体化的大时代、大背景下,我们只有大力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才能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全会就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对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讨论结束后,焦英辉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深刻理解中央对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理解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与我们正在进行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的正确观念;三是要结合单位特点,认真思考如何借助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东风,趁势而上,更好地满足离退休老同志对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榜样,并抓好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的学习,切实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收集反映加强我局文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我局将于10月24日至25日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