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冶金离退休干部局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
 
时间:2011-10-21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日前,国资委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体在职干部大会,认真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宁丽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宁丽华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副主席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副主席的重要讲话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一是高度评价了广大老干部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巨大的历史性贡献,充分肯定了广大老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明确指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认真总结了近30年来老干部工作实践中积累的“五个始终”的重要经验,要求各级党委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这些成功经验,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干精神为保证,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三是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工作部门、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工作成绩,希望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牢记组织的重托和广大老干部的期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重视、关心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培养教育和成长进步。副局长肖波同志传达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同志在表彰大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他指出,沈跃跃同志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习近平副主席重要讲话对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导意义,并对我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主要有: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改进服务管理工作,以学习先进为动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传达结束后,局长刘战士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这次全国老干部工作表彰大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标志着老干部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起点。他认为,习近平副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指明了前进方向;沈跃跃副部长的总结讲话内容丰富,任务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认识当今社会老年群体“人数众多、思想活跃、影响力大”的现实状况基础上,坚定信念,不畏艰险,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将老干部队伍和在职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力支持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冶金离退休干部局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作出相关部署和安排:一是按照习近平副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总结的干部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以来的“五个始终”的经验,回顾和总结冶金离退休干部局成立30周年来的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向。二是要组织进行对两个群体的调研,利用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同志群体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听取在职人员群体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要求,周密谋划和安排明年的服务管理工作思路。三是认真做好明年有关“双三十周年”,即国家建立干部退休制度和冶金离退休干部局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安排。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