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011年专题 >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第二讲活动
 
时间:2011-10-21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为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学党史,读经典”活动的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思想修养和政治素质,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史学习的系列活动。六月底进行了第一讲,讲座过后干部群众均表示收获颇丰,并且期待着后续的讲座与学习。

  9月22日,中心党委安排了第二讲,由巩生林书记主讲,时间背景是党在大革命时期。主要内容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建立和革命新局面的形成及大革命高潮的兴起;二是,反对国民党新老右派的斗争;三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巩书记旁征博引,极其精彩的讲述了党在大革命时期遇到的困境和成长,中心全体职工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记录笔记。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动乱的年代,亲历了党成长的不易和艰辛,见证了党在困难中步步发展壮大。大革命以失败告终,但是我们党从失败中获得了深刻的经验教训,为日后领导中国革命走上新的复兴之路奠定了基础。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广大职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继往开来的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并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地为人民服务。

 
 
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网站电话:010-63192334  Email: webmaster@sasac.gov.cn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 :010-63192000   国务院国资委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100053) 京ICP备050521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