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任洪斌  >  图片集锦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科创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9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意义重大,是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举措,是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根本保障。会议强调,中央企业要在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彰显使命担当,坚定初心、增强决心、保持恒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努力找准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方法路径,将需求牵引作为根本出发点,将能力建设作为关键发力点,将资源协同作为重要着力点,将政策保障作为基本支撑点,推动中央企业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创技术策源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企业戴厚良、吴曼青、汤广福、陈学东、李卫、彭寿、王军等院士、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出席会议,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