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图片集锦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对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髓要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大力推动国资央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国资国企实现的一切变革、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国资国企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国资国企就坚决贯彻落实到哪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贡献国资国企力量。党关于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判断准确把握了时代特征和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指明了解决当代中国发展主要问题的根本着力点,国资央企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国计民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让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坚决把党中央战略决策落实到国资国企工作中。要保持战略定力,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全面深化国企改革,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坚决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使国有企业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从不断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的高度扎实做好国资央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出资人专业化监督作用,有力发挥体系化、专业化、法治化监管优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执着毫不松懈加强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守护好、发展好、监管好国有资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拓展国资央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国资央企红色资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良好机制,教育引导国资央企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力量,更好彰显国资央企的责任担当。

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