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图片集锦 > 正文
郝鹏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阮文平率领的越南共产党代表团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8

4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国资委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经济部部长阮文平率领的越南共产党代表团,双方就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郝鹏首先欢迎阮文平一行访问国务院国资委,他表示,中越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出访就对越南进行了国事访问,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就新形势下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达成重要共识。本次会见是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实际行动。

郝鹏表示,中国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也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顶梁柱”。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增强活力与强化监管相结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积极稳妥统筹推进的原则,分类实施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等,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共十九大对新时期进一步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了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国资委正深入贯彻落实。

阮文平感谢国务院国资委真诚、开放、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给了越南很大鼓舞。越南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委员会刚成立,中方的重要经验对越南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强化国有资产监管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建立长期交流机制,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共进。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副秘书长彭华岗,以及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并就相关具体问题与越方进行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