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图片集锦 > 正文
郝鹏赴西藏调研中央企业援藏工作
强调坚决贯彻党中央治藏方略 助力西藏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3日至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先后深入西藏林芝、日喀则、拉萨等地,详细了解中央企业对口援藏、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技术资金、经营管理、干部人才等方面优势,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产业、就业、科技、人才等扶贫工作,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雪域高原天蓝日朗云淡,援藏央企助力脱贫攻坚。郝鹏先后来到国家电网藏中联网工程地、中国华能林芝基地、中国宝武承建的钢结构样板房、中国中铁与中国铁建承建的米拉山隧道现场,当得知藏中联网工程将使西藏“电力天路”网架达到500千伏、派墨公路也将打通一条重要的生命线时,他高兴地指出,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这些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为西藏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援藏企业就是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加大在藏投资建设力度,努力解决当地出行、用电、住房等民生问题,逐步提高西藏各族群众生活水平。要始终坚持精准方略,瞄准贫困村、贫困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对症下药,真正做到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如期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沿着蜿蜒的山路,郝鹏一行乘车来到中国电建、国家能源集团援藏工程现场,详细听取了企业开发利用水利资源的工作情况,深入中国黄金西藏华泰龙矿业公司、中粮集团与当地合作的乳业公司车间,询问企业发展状况,并主动与受援单位、当地群众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中央企业援藏工作的意见建议,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不要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保护西藏生态环境树立典范,共同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要结合西藏资源特点探索发展模式,推动西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西藏打造优势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努力做到建一个企业、扶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实现互利共赢。

每到一地、每到一家企业,郝鹏都格外关注企业吸纳当地大学生就业情况。他对中国三峡集团设立“三峡西藏班”,委托三峡大学培养,毕业后根据双方意愿优先安排在三峡集团就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为深入推动援藏中央企业就业帮扶工作,郝鹏还来到中央企业、西藏自治区国有企业面向西藏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求职人员面对面交流,热情鼓励中央企业在藏分支机构要尽力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当地劳动力特别是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积极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培训,为西藏产业转型升级夯实人才基础,使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

调研期间,郝鹏还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等会见座谈,就中央企业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相关建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