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重要活动 > 正文
郝鹏出席国资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9


4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视频会,对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机关、直管协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进行动员部署,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不断开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新局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主持会议。


郝鹏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全面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实践创新成果、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时代所趋、事业所需、民心所向,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对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和极其深远影响。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机关、直管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是凝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郝鹏强调,要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确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结合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作用,切实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着力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抓好布局结构优化调整,强化国有资产监督;要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争当先锋表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稳步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

郝鹏要求,国资委系统要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国企国资法治建设,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持续深化依法监管,依法推进机构调整职能转变,不断提高监管的法治化水平;要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经营,努力打造法治央企;要全面落实依规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内法规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国资委机关局级干部,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分管宣传、法治工作负责同志和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