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孟建民  >  图片集锦 > 正文
孟建民出席中国五矿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5-08-12

7月30日,国资委召开中国五矿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企干一局副局长高岩在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关于聘任中国五矿外部董事的通知,孟建民代表国资委向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中国五矿董事长何文波代表中国五矿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国资委改组局局长李冰主持了会议。

孟建民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符合国有大型企业稳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要求,有利于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发展质量,对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提高中央企业运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孟建民强调,目前中国五矿已经发展成为金属及矿产品和综合服务为主业的特大型产业集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但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环境日益复杂,面临的稳增长、调结构、控风险和创新经营模式等任务很重,中国五矿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为契机,调整优化发展思路,统筹谋划长远战略,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孟建民希望各位董事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切实行使好董事会的职权,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使董事会真正成为中国五矿改革发展的决策中心和推动主体。外部董事要站在企业全局的高度客观地分析问题,独立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处理好风险控制和企业发展的关系,确保各项重大决策客观、科学,督促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何文波代表中国五矿董事会、石大华代表外部董事分别发言。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