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孟建民  >  图片集锦 > 正文
孟建民出席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收益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0-08-09

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8月5日至6日,收益管理局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孟建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经过近四年的试行,我们初步构建了资本预算管理制度框架体系,形成了较为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组织完成了四个年度的资本预算编制工作,有效发挥了资本预算的引导带动作用,对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解决中央企业发展中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支持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加快自主创新和增强核心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通报了资本预算工作开展四年来在制度体系建设、完善资本预算收入政策、规范资本预算支出管理、积极开展执行监督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四年来资本预算的总体收支情况,分析了当前中央企业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会议明确了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今后一段时期内的支出重点和方向主要是支持中央企业技术创新、培育新型产业、推进企业内部产业优化整合,引导中央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中央企业可持续发展。并对下一步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