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孟建民  >  图片集锦 > 正文
孟建民出席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1年度工作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1

  1月18日至19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作工作报告。

  王勇指出,十三年来,外派监事会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发展需要,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前进,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监督的路子,并已成为出资人监督的重要形式和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力量。实践证明,外派监事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行之有效的国有企业监督制度,必须在不断完善中长期坚持下去。

  王勇强调,新时期对监事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监事会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适应中央企业改革发展需要,不断提高监督能力,着力深化当期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时效性和有效性;要适应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需要,牢牢把握出资人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国资监管中心任务,加强机构、制度、队伍、系统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进监管协同,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整体水平;要适应监事会科学发展需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率。监事会全体同志要有全球视野,大局意识,战略眼光,站得更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想得更深一点,做得更实一点,为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深化国资监管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勇要求,监事会要与委内厅局深入推进国资监管工作融合,进一步加强制度衔接,加大业务配合,增进信息沟通,开展人员交流,推进文化建设,把国资委建设成为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具有更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大家庭;要探索建立高效有序的监管工作闭环,灵敏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深入分析问题,快捷准确报告问题,扎实有效解决问题,积极主动研究问题,不断提高国资监管工作成效;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强化责任,增强合力,坚持“六要六不”,切实履行好出资人监督职责。

  孟建民总结了2010年监事会工作,简要回顾了“十一五”时期监事会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监事会工作目标,对2011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扎实推进各项制度建设;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四是切实提高年度报告实效;五是逐步完善日常报告体系;六是分类推动监督成果落实;七是不断增进委内工作协同;八是积极开展重要课题研究;九是继续抓好大办事处建设;十是着力加强监督队伍建设。

  全体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委机关各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淑和、黄丹华,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以及副秘书长阎晓峰在会议期间看望了全体监事会主席和专职监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