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孟建民  >  重要活动 > 正文
孟建民主持召开中国诚通
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资本局  发布时间:2018-11-21

11月2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主持召开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资本局、规划局、财务监管局、产权局、改革局、考核分配局有关同志参加。

中国诚通汇报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推进情况,以及2019年开展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措施。孟建民指出,中国诚通在向资本运营公司改组转型、开展基金投资运营、支持有关中央企业重组脱困和改革发展、发起设立央企结构调整指数及ETF基金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孟建民强调,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国诚通要充分认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重要意义,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探索实践,努力推动试点改革上台阶;要立足中央企业,发挥诚通集团长期以来形成的资产管理专业优势,加大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力度,推动中央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运营效率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自身发展、提高自身效益,不断推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成为国有资本专业化、市场化运作的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