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沈莹  >  图片集锦 > 正文
国资委副主任沈莹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文章来源:国际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年11月20日,国资委副主任沈莹在委内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一行。

沈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港澳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强调,香港、澳门在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仍然具有特殊地位和独特优势,仍然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为中央企业与香港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提供了实践动力,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她指出,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具有国际联系广泛、专业服务发达等优势。长期以来,中央企业围绕“国家所需”、着眼“香港所长”,与香港特区政府和企业开展了广泛的经贸合作,既为实现自身发展拓展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为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国资委愿与香港特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水平,在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中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陈茂波一行介绍了香港在基建项目融资、跨境资金管理、专业保险服务和绿色债券发行等方面的优势,表示希望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香港的国际融资平台作用和在金融、会计、法律、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优势,助力并携手中央企业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