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沈莹  >  重要活动 > 正文
沈莹出席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6日,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沈莹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沈莹强调,中国妇女十二大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大会,是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对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妇女工作的地位作用、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妇女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引中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沈莹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女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坚持党对妇女工作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央企女职工强化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坚决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的巾帼力量,开创中央企业妇女工作新局面。

5名中央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参会体会交流了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措施。各在京中央企业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同志,中国妇女十二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代表,国资委直属机关妇工委委员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