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陈超英  >  重要活动 > 正文
陈超英赴中核集团调研时强调
落实“两个责任” 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12-21

2018年12月18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来到中核集团所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就中央企业应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强调集团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注重自主创新,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超英一行调研了中核集团所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参观了中国实验快堆、串列加速器国家实验室。陈超英指出,中核集团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决不能空喊口号,必须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中。中国核工业经过数十年来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体现着“两弹一星”的科技创新精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孕育了“以身许国,敢为人先,严谨求实”的“四〇一精神”,也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集中体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中核集团要大力发展主业,加强基础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发展下去。

陈超英强调,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多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要坚决落实、认真梳理、逐项分解任务,践行严谨求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三个为主”的形式接受上级纪委领导,将监督实实在在地贯穿到企业各层级,做强集团,做实基层,实现监督执纪全覆盖。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等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中核集团所属部分基层单位人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