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陈超英  >  重要活动 > 正文
陈超英调研中国航发强调
一定要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9-10

8月31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到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调研,要求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超英指出,成立中国航发并列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军工企业,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研制高水平航空发动机是一项艰苦但意义重大的工作,关系到国防大局和国家安全。中国航发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突破,将国之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陈超英强调,要重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中国航发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模式,把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集团成立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企业的各个层级,融入到创新、发展的方方面面,以抓全面从严治党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中国航发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把从事的每一项工作、研发的每一个型号、攻关的每一个项目,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的重要方面。

陈超英指出,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队伍功能。一要做强集团,增强集团层面纪检监察机构力量,使其承担监督执纪问责各项职能,规范审查调查、案管审理等各项工作。二要做实基层,重点强化日常监督功能,实现基层监督全覆盖。三要深化“三转”,既要“形”转更要“神”转,深入研究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业、发挥功能的具体举措。纪委书记要专职专干,不能分管法律、审计等部门,推进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定期交流。

陈超英在中国航发所属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视察了永丰航空材料园生产现场,与中国航发集团及部分二级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戴晖以及部分基层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作了专题汇报和座谈交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王黎晓、王洪飞、叶远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康佳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