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陈超英  >  图片集锦 > 正文
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国资委党风廉政监督员联系会议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3-18

2022年3月16日,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国资委党风廉政监督员联系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政策法规局等8家单位党风廉政监督员做了交流发言,企干一局等2家单位党风廉政监督员做了书面交流。

会议深刻阐述了建立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的根本目的和作用,肯定了党风廉政监督员把握职责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结合各自业务领域以不同形式推动监督融入业务工作,充分发挥了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与国资委各厅局、有关单位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监督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问题,把所在单位的业务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把政治监督和业务监管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和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廉洁风险,更加有效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报告,推动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资委23个机关厅局和5家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