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产权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产权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
《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文件精神

文章来源: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6-21

2017年6月2日下午,产权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38号,以下简称国办38号文)。

会上,支部三个党小组结合会前小组内部讨论情况踊跃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发言中有同志谈到,一直以来,我委不断探索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国有资产监管中越位、缺位、错位问题依然存在,国办38号文是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文件,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和配置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也有同志谈到,要依据国办38号文要求,持续推进产权管理职能转变,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做好制度的宣贯培训,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统一工作平台,提升监管效能,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支部书记、局长贾立克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国办38号文要求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转变自身观念,准确定位,按照管资本的要求切实推进职能转变。一是简政放权不是一放了之,要同时做好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二是要更多采用市场化、法治化、信息化的监管方式,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全局同志要在产权管理工作中落实增强企业活力、强化监督管理的要求,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