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改革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分红权激励试点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1-07-15

  7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分红权激励试点工作启动会”。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同志主持,科技部、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及委内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邵宁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分红权激励试点工作,在改革局牵头、有关厅局配合下,出台了试点政策,选择确定了试点企业,指导企业制订激励方案,开展政策培训,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邵宁同志指出,实施分红权激励是推进中央企业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中央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意义。邵宁同志对首批两家企业试点方案给予积极评价,认为通过实施分红权激励试点,使企业做到了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用人机制进一步市场化,分配结构进一步优化。邵宁同志还对下一阶段分红权激励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试点企业、中央企业集团公司以及委内有关厅局提出了要求。 
 
 
 
 
  会上航天科技总会计师吴艳华同志、有研总院副院长黄松涛同志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分红权激励试点工作情况,中智公司副总经理石磊同志就分红权激励方案制订和实施实务作了专题讲座。


                    二〇一一年七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