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发布“最美央企人”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01-25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的企业文化,展示央企员工良好形象,1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名“最美央企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戚发韧为最美央企人薛梅颁奖

自2014年以来,由国资委发起,中央企业全面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最美央企人”主题实践活动。经过推荐筛选、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张崇峰、杨爽、薛梅、陈牧云、王炳益、王萍、张晞、曹锟、曹保刚、中国移动三沙网络建维团队等10名“最美央企人”从5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这些“最美央企人”,有的勇于开拓,实干创新,用执着的追求书写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有的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生命价值;有的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体现了央企人的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国有企业和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特授予他们“最美央企人”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央企员工向他们学习,把理想信念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把人生价值与人民利益紧紧相连,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凝聚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唱响正气歌。

主持人现场采访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非洲“酋长”曹保刚

发布活动现场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现场诵读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颁奖辞,对“最美央企人”代表进行了采访,20家中央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戚发韧以及国资委、全国总工会、人民日报社有关领导向“最美央企人”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最美央企人合影

附件“最美央企人”名单

   “最美央企人”优秀组织奖名单

   最美央企人序片

   1.最美央企人航天科技张崇峰

   2.最美央企人航天科工杨爽

   3.最美央企人中国石化薛梅

   4.最美央企人国家电网陈牧云

   5.最美央企人南方电网王炳益

   6.最美央企人中国华电王萍

   7.最美央企人中国国电张晞

   8.最美央企人中国移动三沙网络建维团队

   9.最美央企人武钢集团曹锟

   10.最美央企人中国铁建曹保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