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宣传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辉煌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中央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在线图片展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2-11

40年的改革开放,40年的砥砺奋进,深刻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央企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国有资本运行质量显著提升。无论是代表国家实力的天宫探梦、蛟龙潜海,还是捍卫国家安全的歼—20、运—20;无论是已成为“国家名片”的中国高铁、特高压输变电、新一代移动通信,还是彰显中国力量的瓜达尔港、中缅油气管线;无论是代表“中国制造”新突破的C919客机飞上蓝天,还是唱响“中国建造”好声音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无论是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保障能源资源安全,还是推进脱贫攻坚、参与民生工程,无不彰显着中央企业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推出《辉煌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中央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在线图片展》。该展分改革奋进、开放共赢、国之重器、责任央企、时代英才、强根固魂等6个专题,以时间为序,共展出图片245张、图表20张,全景式展现中央企业在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的精彩瞬间、显著成就。

成就已载入史册,未来将更加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着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