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6-0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2018年5月29日—31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机关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工会负责人共计40人参加培训。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熊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晓华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内容全面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培训班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经审会主任桂晓燕讲授《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作《加强工会会费内部控制,防范管理风险》专题讲座,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研部主任赵世明讲授《领导干部的心理调适与缓解》。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走进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在浦东新区“金领驿站”观摩党群服务创新实践,近距离学习党群工作先进经验;深入研讨《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和《国资委机关分工会经费额度使用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并对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能力水平,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工作信心,并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出发点和加油站,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创佳绩。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