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月球车舒展“玉兔之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4年1月14日 我国突破月面机械臂遥操作技术

2014年1月14日,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玉兔”号月球车舒展“玉兔之手”——机械臂,对脚下月壤成功实施首次月面科学探测。“玉兔之手”实施首次科学探测的过程中,机械臂末端的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距离目标探测点仅20毫米左右,探测时间持续近30分钟,所有操作均精准无误。这次探测任务的成功,标志着中国突破了月面高精度机械臂遥操作控制技术,实现了38万公里之外的机械臂毫米级精确控制。

2014年1月14日 中国首列混合动力型动车组投产

2014年1月14日,由中国中车研制的中国首列混合动力型动车组正式投产。混合动力型动车组集成了两至三种不同的动力源,能够实现从干线铁路到支线铁路,从电气化铁路到非电气化铁路的跨线运行,增强动车组的线路适应能力和运用幅度。混合动力型动车组可以有效解决非电气化铁路与电气化铁路之间的“零”换乘及高效运营,对于我国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