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55年】核工业建设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1-15

1955年1月15日 我国核工业建设拉开序幕

1955年1月15日,中共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决定建设中国自己的原子能产业,从此,我国核工业建设拉开序幕。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原子弹爆炸到核潜艇下水,从第一座重水反应堆到第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中核集团、中国广核、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一重、国机集团、哈电集团、东方电气等央企在核电建造、运营及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中国核电成为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

2015年1月15日 国内首个高速路城际快充网络建成

2015年1月15日,国内首个高速公路跨城际电动车快充网络——京沪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全线贯通。京沪高速全程1262公里,国家电网在沿线建成50座快充站,每座快充站规划建设4台充电机、8个充电桩,支持所有符合中国标准的电动汽车充电,实现了我国充电设施建设由点到面、由城市扩展到城际的发展。(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