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6年】我国首次向欧洲出口整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6年1月16日 我国首次向欧洲出口整星

2016年1月16日,我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白俄罗斯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十三五”期间首次宇航发射任务,也是我国整星在轨交付业务首次打开欧洲市场。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是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颗通信卫星,中国航天首次向欧洲用户提供卫星在轨交付服务,标志着中国航天迈出了开拓欧洲市场、服务世界航天的重要一步。此次发射的星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抓总研制。

2018年1月16日 中国进入2万箱集装箱船时代

2018年1月16日,国产首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0000标准箱级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白羊座”轮命名交付。这艘由中远海运建造的集装箱船不仅再次刷新我国完工交付最大箱位集装箱船纪录,也标志着中远海运重工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进入世界第一方阵。该船为当时中国船厂完工交付的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船,船长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0.7米,最大载重量达19.7万吨,是目前世界上尺度最长的船舶之一。(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