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2年】我国4G技术入选国际标准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1-18

2012年1月18日 我国4G技术入选国际标准

2012年1月18日,由我国主导、中国信科拥有核心基础专利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TD-LTE-Advanced被国际电信联盟确定成为第四代移动通信(4G)国际标准,正式成为两大4G国际标准之一,标志着我国在移动通信标准制定领域走到了世界前列。由此,我国首次在移动通信标准这一行业的最高领域实现了从“追赶”到“同行”的重大跨越,移动通信成为我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科技领域之一。

2018年1月18日 国产首台穿越黄河盾构机下线

2018年1月18日,国产首台穿越黄河供暖管道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初心号”下线。该设备开挖直径9.05米,总长约132米,整机重量约1500吨,装机功率3500千瓦,由中国铁建、中国华电联合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初心号”打破了目前国内外盾构机6-8个月的生产周期瓶颈,采用模块化设计、储备式生产的快速反应和交货机制,仅用2个月时间完成了设计、采购、生产任务。(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