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0年】“天鲸号”挖泥船交付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1-19

2010年1月19日 “天鲸号”自航绞吸式挖泥船交付

“天鲸号”由中国交建、招商局等企业联合建造,是中国吹沙填海的利器,装机功率、疏浚能力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以“天鲸号”为代表,中国交建拥有一支由800多艘各类型船舶组成的工程船队,其中主力疏浚船舶100余艘,耙吸挖泥船总仓容量、绞吸挖泥船总装机功率均排名世界第一,是世界最大的疏浚船队。

1986年1月19日 中国军舰首次出国访问

1986年1月19日,中国海军舰队第一次出国访问胜利结束。执行出访任务的中国舰队,由中船集团建造的132导弹驱逐舰和中船重工建造的X615综合补给船组成。中国海军的首次军舰编队出访,1985年11月16日从上海出发,访问三个国家,途经5个海区,穿越7个海峡,总航程1万多海里,历时65天。实践证明,国产装备具备了出远海闯大洋的能力。(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