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7年】世界最大跨径公铁两用斜拉桥合龙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1-21


2017年1月21日 世界最大跨径公铁两用斜拉桥合龙

2017年1月21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合龙。该桥创下多项世界纪录:世界最大跨径重载公铁两用钢拱桥;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用钢量48万吨创桥梁建设世界之最;大桥主塔325米为世界最高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大桥在国际桥梁建设中首次使用500兆帕高强度钢材。该型钢由中国交建、中国中铁、鞍钢、武钢等央企共同研制并成功生产。

1996年1月21日 北京西客站开通运营

1996年1月21日,由中国中车制造的“特1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这座当时亚洲规模最大、世界规模第四的现代化铁道客运站正式开通运营。北京西站由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铁物等企业历时三年建成,是首都客运枢纽的中心,京九铁路的“龙头”,是我国铁路建设当时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特大型客运站。(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