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8年】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交付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1-23

2018年1月23日 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交付

2018年1月23日,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在轨交付并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在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中的上网体验。“实践十三号”由航天科技集团抓总研制,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轨技术试验卫星,通信容量超过当时我国已发射所有通信卫星容量总和,实现了关键核心单机自主可控,标志着我国卫星通信进入高通量时代和电推进时代;该星进行了国际首次高轨卫星对地高速激光双向通信试验,使我国成为全球首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

2018年1月23日 全球提升高度最大升船机试航

2018年1月23日,向家坝升船机进入实船试航阶段,该机是继三峡升船机之后中国三峡集团修建的第二座巨型升船机,最大提升高度114.2米,为世界上提升高度最大的升船机,最大提升重量约1000吨。它的修建将大幅提高该流域船舶通航能力,加速货物运输速度,改善周边居民生活水平。(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