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5年】大陆和台湾首次直接对飞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1-29

2005年1月29日 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首次直接对飞

2005年1月29日,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之间首次实现双向对飞,不经停香港中转站。12个小时里,9架(分别来自国航、东航、南航、上航、厦航、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大陆、台湾执行台商春节包机的民航客机,经港不落地往返两岸5座城市之间,在中国人的天空上写下两岸交流新页。国航CA1087航班成为首架飞往中国台湾的大陆民航客机,南航CZ3097航班成为首架在中国台湾降落的大陆民航客机。

2018年1月29日 “一带一路”项目瓜达尔自由区开园

2018年1月29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一带一路”沿线标志性项目——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举行开园仪式,第一届瓜达尔国际商品展销会也同期举行。瓜达尔港的开发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全局,瓜达尔自由区将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中巴产能合作的示范区及巴基斯坦西部经济发展的引擎。

2016年1月29日 国内首条过海地铁隧道盾构机始发

2016年1月29日,由中国铁建建造的国内首条过海地铁隧道盾构机在厦门海沧大道站始发,开创了地铁海底盾构施工的先河,这是我国隧道海底盾构技术发展的一个重大跨越。(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